「流水席」腳底都是混濁黃泥!彰化縣府:不在台灣

最近網路瘋傳彰化員林「流水席」的影片,暴雨中一群賓客,站在椅子上,雙手撐著帆布,尷尬「吃辦桌」。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一旁的燈籠、桌上的杯盤,其實都是對岸中國的習俗跟用具,根本不屬於台灣,很明顯是有人藉著彰化員林淹水,惡意中傷。

更多新聞: 正港「流水席」!小溪中央吃辦桌讓你透心涼

這兩天在網路瘋傳的「流水席」,腳底下有混濁的黃泥水,潺潺流過,賓客只好站在椅子上,手也不得閒,因為頭頂上的帆布已經垮了,必須死命的撐著帆布。

仔細看,旁邊地勢較高的客人,正在專心的吃飯,但這兩桌的客人卻是個個狼狽不堪,笑的尷尬又無奈。

大雨嘩啦嘩啦的下,轉眼之間,匯積成了瀑布,臉書上還有人寫著,這是8月15日在員林的正港流水席。這一切,是真的嗎?

彰化縣政府新聞處長李俊德:「這段影片完全不是事實,經過我們查證,經過我們了解之後,這個新聞的發生地不是在台灣,這是一則實實在在的假新聞。」

影片中,的確有破綻,首先是燈籠,大紅燈籠擱在一旁的地上,這與台灣習俗不符;再來這種外紅內白的杯子以及規格相同的白色盤子,都不是台灣慣用的,影片中註明的15日,日期也不對;彰化員林淹水是在8月13、14日的下午3點多,吃流水席不可能吃到這麼晚,而且翻開農民曆,這兩天不宜諸吉事,不太可能會有喜宴之類的活動。

影片流出的網站,是名為「抖音」的中國音樂短影片社群,網友也懷疑,不排除是有人惡意中傷,彰化縣府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視新聞/李文華、劉朝陽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誣指「流水席」在彰化 男子被逮嚇到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