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公佈「旺來富」錢母 元旦開放領取

迎接狗年到,南投紫南宮也公佈了狗年樣式的招財錢母,有狗的圖騰,象徵旺來富貴,廟方也宣布1月1日會發送錢母,但12月30日清晨5點才開始開放排隊,提前排的都不算,這次前300名可以領到精裝版錢母,之後名額還能領到琉璃錢母,是狗年的特製款,應該會吸引不少錢母粉絲排隊領取。

更多新聞: 壯觀!紫南宮10萬人齊吃丁酒 雞肉備料1.1萬公斤

紫南宮公布2018年狗年的招財錢母樣式,一隻看起來炯炯有神的狗圖騰,印在錢母上,象徵旺旺來。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我們取名為『旺來富』,一般狗狗取名叫來福、來富,所以名字稱『旺來富』。」

狗年狗來富,今年設計經過討論,希望狗狗能有守護家園和招財的感覺,設計出新款錢母,精裝版也有玄機。莊秋安指出,「狗就是要站著,整天顧家園、顧財產,叫做來福、來富,所以設計成站著不要躺著。」

廟方宣布1月1日當天將發放錢母,但幾年前有人提早一星期來排隊,所以廟方現在禁止提前太早排隊,也公布時間,30號早上5點開始排隊,元月1日9點準時發放。

今年還設計了藍綠色的琉璃錢母,看起來質感提升,更有收藏價值,也讓不少長期收藏錢母的粉絲,引頸期盼。

(民視新聞/葉晏昇 SNG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大年初一走春廟宇現人潮 鳳山文平衡殿發錢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