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成拍照熱點!?七堵火車站創意好吸睛

廁所也能成為拍照熱點!基隆的七堵火車站,把公廁打造成最新型的火車造型,男廁是微笑號,女廁則是普悠瑪號,旅客如廁同時,還可以欣賞昔日車站美景,有民眾特地帶著孫子來拍照,直呼好有創意。

更多新聞: 國中廁所變身足球場 學生下課揪團開踢

爺爺帶著孫子跟火車頭拍照,笑得好開心,車長探出窗外手比個讚,不過他們不是來搭火車,因為這輛火車其實不會動。

車廂門一打開,答案揭曉,原來是台鐵七堵車站的公廁,不但有台鐵標誌,而且男、女廁還是打造成不同種的列車。

台鐵七堵站長劉益宏表示,「女廁把台鐵最新普悠瑪列車弄在裡面,男廁是800型的微笑號列車,有放員工訓練情形,讓旅客來上廁所也了解一下,車站裡的屬性和工作內容。」

男生搭最新款的微笑號,牆上掛的老舊照片,都是台鐵人員執勤辛苦的一面;女生則是搭普悠瑪號,不但以粉紅色系為主,少女心爆發,也展出過去舊車站的風情,讓旅客如廁同時,也能看到美景。

七堵車站公廁,搖身一變,成為近來拍照熱點,還獲得交通部金路獎第二名的殊榮。旅客經過搭火車到七堵站時,別急著離開,不妨到廁所感受不同巧思。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重現台鐵歷史!台北機廠10年內轉型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