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台鐵歷史!台北機廠10年內轉型博物館

台北機廠規劃未來10年後要轉型做鐵道博物館,在硬體修復階段,先舉辦活動及音樂會。即日起,曾榮獲葛萊美獎、金曲獎等國際大獎提名的「十鼓擊樂團」,將一連3天演出4場,今天(26日)邀請各國中小學校視障學生來聽表演。

更多新聞: 風城願景館轉型藝文展演空間 藝人嗨唱

在總長168公尺、挑高20.4公尺的台北機廠台上,鼓樂手們用鼓棒敲出美妙樂聲。因為台北機廠未來將規劃轉型鐵道博物館園區,在硬體修復的同時,先舉行音樂會,現場各中小學視障生受邀聽表演。

從今天起由曾榮獲葛萊美獎、金曲獎等國際大獎提名的「十鼓擊樂團」,一連三天,將演出四場。除了音樂會,在每週三、週六上午、下午還有導覽,一般民眾都可參觀。

文化部政次長楊子葆表示,「我們有一個原則,叫做文化資產保溫,所以等大家再看到它的時候,可能6年、10年了,我們持續的辦一些活動,讓大家還記得這個場域,這樣的保溫是我們的主要的目標。」

各國中小學校視障學生聽,感觸很深刻,透過多面向的管道,讓民眾體驗台鐵過往檢修火車時的過程,落實「文化公民權」。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豎琴教父奮鬥40年 最大心願「打造豎琴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