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鐵脫軌回不了家 學生抗議台鐵處理不當

昨天(23日)員林國中99名師生,搭阿里山森林鐵路專車,結果列車脫軌,他們搭乘接駁車,卻被迫要求讓座,有一半學生,一路站著到嘉義站,沒想到,原本要搭的自強號,也趕不上,台鐵沒人協助,他們只好在月台上高喊抗議,捍衛權益。

更多新聞: 阿里山森鐵又出包!擦撞月台木棧道欄杆

月台上一群學生席地而坐,高喊抗議,站在前頭的是領隊老師,帶著學生爭取權益,不是故意霸占月台,而是學生們回不了家。

前一天下午,員林國中99位師生,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專車,從獨立山站回嘉義站,卻碰上列車脫軌意外,維修人員全力搶修,但學生行程已被耽誤。

雖然台鐵派了接駁車,但座位不足,要求學生讓座,40分鐘車程,一路搖晃顛簸,到了嘉義站卻還是錯過原本要搭的自強號,一群人受困車站,站方無人協助。

老師被迫帶領學生捍衛權益,台鐵才協助調車,讓師生們順利返家,旅行意外插曲,也替學生們上了一課。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重現台鐵歷史!台北機廠10年內轉型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