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礙觀瞻!森鐵旁圍欄成曬衣場

阿里山森林鐵路,竟然淪為曬衣場!搭乘森林火車行經竹崎鄉,發現鐵道旁圍欄成了自家曬衣架,不論是衣服、褲子、棉被,甚至是內衣褲,通通晾了出來,不僅有礙觀瞻,還擔憂衣物會飛起來影響行車安全,目前鄉公所回逐一勸導,要是屢勸不聽,林管處最高開罰5萬。

更多新聞: 整個天橋都是你的曬衣場?直擊萬華老社區奇觀

阿里山森林鐵路,沿路欣賞山林美景,還有鄉村風情,名氣響亮國際,但是抵達竹崎鄉後,鐵道兩旁,竟成了五顏六色的曬衣場,而這樣的畫面,在網路搜尋森林鐵路,就會出現在不少的台鐵形象影片中。實際來到現場,圍欄全當曬衣架,不論是衣服、褲子或棉被,全都一件件排隊晾出來,甚至貼身內衣褲,也來曬,讓人看了有點害羞,還有人乾脆不用衣架,直接批在圍欄上,放眼望去,曬衣場的特殊景象,難道不怕觀光形象扣分嗎?

鐵道兩旁就是竹崎鄉中山路六巷,住戶把衣物曬在鐵道圍欄上,早已經習以為常,不只是有礙觀瞻,萬一衣褲棉被沒固定好,飛起來捲進列車車輪,恐怕會影響行車安全。

目前公所會來跟住戶一一勸導,但注意,要是屢勸不聽的話,林管處將會依鐵路法開罰,最高5萬元。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台灣國寶級重要觀光資產,更是國際觀光客的朝聖勝地,希望沿線住戶一同維護形象,別再讓鐵道淪為自家曬衣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森鐵脫軌回不了家 學生抗議台鐵處理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