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測驗首次出包 取消考試影響2.4萬人

多益考試在今天(24日)上午舉行,但各地考區都發生聽力播放帶與答題本內容不吻合的情形,主辦單位已宣布取消考試,影響約2.4萬人,不少考生高呼權益受損,主辦單位也將在明早公布補救辦法。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多益測驗出包 官方急補救

考生家長,越說越氣,因為多益考試24日在全台各地舉辦,但卻出現大烏龍,聽力測驗的播音內容和試題版本不同,讓學生根本無法作答!

多益受害考生黃先生:「因為它第一題的題目,是一個黑人在開會的感覺外國人,那題目描述的是,完全沒有一題是符合這個圖片所呈現的方式,所以一開始也覺得怪怪的,那沒關係我們等下一題,那第二題之後發現還是一樣的狀況,這時候就有考生跟監考官提出說,這個題目好像有點不符合。」

主辦單位在24日早上10點多,宣布取消考試,全台43個考場,影響人數約2萬4000人,其中不少人是為了畢業門檻跟為了選修下學期的課程,專門來考,如今多益大出包,不能預期拿到1月16號寄發的成績單,可讓學生叫苦連天!

受害多益考生黃小姐:「這一次主要是為了下學期要選英文課,可是因為學校就是一定要,先考過(多益)才可以選這堂英文課,然後就變成說我沒有辦法如期的去選英文課,就是會讓我造成困擾(無法畢業)。」

多益的考題主要是商用英語,測驗分為聽力跟閱讀兩大部分,全球超過165個國家施測,台灣的大學訂英語畢業門檻,也都是以多益550分為標準,同時也是不少企業,評估加薪的標準,考一次報名費是1540元,這次多益首次爆發停考,該怎麼補償,才能不損考生權益,一切都還在研議中。(民視新聞李宜蕙、吳東祐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多益考試鬧烏龍 補救辦法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