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環島靠自己籌旅費!泰武國小學生製餐包叫賣

屏東泰武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畢業旅行想去騎腳踏車環島,為了圓夢,他們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做餐包販賣來籌經費,過程中,體會到每一分錢都是得來不易,而家長也都十分贊成。

更多新聞: 帶著孩子單車環球!瑞士夫妻來台體驗過年圍爐

小朋友扯開噪門,大聲叫賣,屏東萬金教堂耶誕活動的攤位上,這一攤特別引人注意,不少人掏錢購買。

他們是泰武國小的學生,賣的是他們自己親手做的餐包以及手提袋,辛苦上街頭叫賣,為的是一圓單車環島的畢旅夢。

學生黃立崴提到,「餐包賣得很好,很多很好的人支持我們,我們學到就是我們要去感謝那些買我們麵包的人。」也有學生家長表示,「用他的雙手、用他的雙腳,自己學做東西,然後呢用他的能力去看見台灣。」

小男生們仔細的量牛奶,準備要做餐包,在老師的指導之下,親手揉麵團,之後再放入機器裏攪拌。每個人都是第一次做餐包,儘管很生疏,但大家都很認真的做好每一個環節,希望買到他們餐包的人都吃的安心。老師陳樁樺想讓小朋友體會到,其實每一分錢都是得來不易。

老師說,單車環島的旅費,其實家長都出的起,賣餐包是為了讓孩子用自己的力量去圓夢,過程中,學生不但學會了如何製作麵包,也更懂得感恩每一位幫助他們的好心人。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學生跑操場累積里程數 環台一圈「腳踏車」當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