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跑操場累積里程數 環台一圈「腳踏車」當禮物

為了鼓勵學生運動,屏東潮南國小有個很特別的作法,就是讓學生跑操場,一圈200公尺,每天跑五圈下來,換算里程數,畢業前一定可以環台一週,這項計畫實施3年來,已經有學生跑到新竹、桃園甚至是台北,今天(24日)舉辦休業式還有名產可領。

更多新聞: 扯!因在室內奔跑 3歲童大熱天被罰跑操場7圈

高年級學生帶頭跑步,跑一圈操場200公尺,孩子們跑得興緻盎然,每天跑5圈,一學期的里程數換算下來相當可觀。

天天在校園跑步的學生,一學期下來,里程數驚人。屏東潮南國小因為校園空照圖,看起來很像台灣,左邊有圓弧形校舍,右邊呈一直線,看起來像台灣東岸,校方腦筋一動,開始鼓勵學生跑步累積里程數,畢業前,等於是環台一週,這項計劃實施3年下來,學生們真的跑出成績來了。

潮南國小校長林秀玲表示,「曾經最遠的是跑到台北,每天跑5圈,也就是200公尺的5圈,他在畢業前一定可以回到屏東的鵝鑾鼻燈塔,只要回到鵝鑾鼻燈塔的,我們就送他一部腳踏車,當他升上國中的禮物。」

就算還沒畢業領到腳踏車,休業式一樣有獎可領,新竹米粉、台中太陽餅或是岡山羊肉爐,只要學生跑得勤,跑到哪就有名產可拿,健康又好玩。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暖心!鐵馬跑遍全台安養機構 大學生盼社會「重視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