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老人到哪了?打給美國空軍 川普親自告訴你

今天是耶誕節,全球各地洋溢濃濃過節氣氛,美國總統川普特地用視訊方式,向海外美軍表達感謝。儘管中東地區因為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導致示威衝突不斷,但在這個重要的節日,伯利恆的耶誕教堂照樣舉辦彌撒,巴勒斯坦自治區主席阿巴斯也來參加;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在梵蒂岡主持耶誕夜彌撒。

更多新聞: 上任首個耶誕節 川普與梅拉妮亞合拍文告

平安夜到來,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帶領上萬名教徒,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耶誕夜彌撒。

教宗方濟各以耶穌出生前,瑪莉和約瑟去伯利恆的故事,形容現在的難民問題,更提到有人離開家園要尋找更美好的生活,但也有人只是為了生存。教宗也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能找到安身立命之地。

而受到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影響,今年耶誕伯利恆的遊客特別少。巴勒斯坦自治區主席阿巴斯,前往耶誕教堂做彌撒,神父也特別提及,耶路撒冷是服務人民的地方,並非被任何人佔有,顯然是要回應川普。

而掀起風波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和夫人梅拉妮亞,前往佛州棕櫚灘過耶誕節。川普和駐外美軍召開視訊會議,特別感謝海外軍人的辛勞。

在伊拉克美軍基地裡,美國大兵改拿樂器,演奏搖滾樂吵熱氣氛,台上還有摔角表演,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也讓嚴肅的軍旅生活,出現難得的輕鬆氣氛。

另外,川普夫妻倆還當起接線生,回答小朋友來電詢問耶誕老人在哪裡。這項延續了62年的傳統,每年平安夜,等待耶誕老人送禮的孩子們,都可以打電話或上網到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基地,詢問耶誕老人的行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耶老在哪裡?美空軍:已到北極秘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