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少年隊刑警 男子詐騙高中生萬元潮鞋

男子假冒少年隊刑警,詐騙高中生萬元潮鞋!台北市大安區一名廖姓嫌犯,佯裝成少年隊員警,盯上穿制服抽菸,腳踩近兩萬元潮鞋的陳姓青少年,向他恐嚇2000元,因為被害人身上只有300元,只好交出鞋子,兩天後他還想故技重施,正好被害人同學發現,立刻報警抓人。

更多新聞: Adidas限量潮鞋開賣!粉絲排隊3天露宿街頭搶買

戴帽子的男子,和一名高中生肩並肩,緩緩走入巷子裡,幾分鐘後他自己一人走出來,手上卻多出一雙球鞋,原來這鞋子,是他和高中生騙來的。

得手後,嫌犯特別拿到洗衣店,洗得乾乾淨淨,準備拿去變賣,因為這鞋子價值不菲,高達上萬元,但轉手前就被逮,只是到底他是用什麼方式,把這雙潮鞋騙到手?

31歲廖姓嫌犯,假冒成少年隊刑警,在學校附近一群穿制服的高中生,正在抽菸,便上前恐嚇,威脅他們要告訴教官,或是抄寫心經30遍,嚇得他們膽戰心驚,這時他看到陳姓高中生,腳上穿的是知名品牌球鞋,一雙價值近2萬元,便把他帶到暗巷裡面,勒索2000元,陳姓被害人沒那麼多錢,只能交出300元和球鞋,嫌犯拿了就跑。

2天後他跑到高中生較多的南陽街,想故技重施,好巧不巧,被陳姓被害人的同學發現,立刻報警逮人,嫌犯被抓時,一開始還說鞋子已經丟掉,最後才承認犯行。而少年隊以往會鎖定出入不良地方的國高中生,稽查他們的偏差行為,這回卻成了嫌犯拿來騙人的話術。

有多項竊盜和詐欺前科的廖姓慣竊,警方一查發現,9年前他就曾經和朋友,佯裝成黑道,用武士刀恐嚇落單的國高中生,沒想到多年過去,還是專挑年輕學子下手,讓警方看了也直搖頭。(民視新聞沈建宏、楊凱安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鎖定知名潮鞋商機 詐騙集團假賣真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