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冒用身分 不敵人臉辨識被識破

通緝犯撿到身分證,動起歪腦筋,竟然持著撿來的證件,要冒領戶籍謄本。不過被識破,警方用警用電腦比對嫌犯,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與通緝資料,嫌犯竟然跑給警察追,但狼狽被逮,又得另外吃上一個偽造文書罪。

更多新聞: 人臉辨識能破解 日研究團隊駭客AI突破防線

穿著白外套的男子,到戶政事務所櫃台前拿著身分證,硬說自己姓黃,跟辦事員你一言、我一語起了爭執,員警一查身分,不得了,下一秒男子竟拔腿跑給警察追,目擊民眾,大叫喊幫忙。

從三樓跑到一樓,男子一個踉蹌,摔倒在地,再爬起來時,員警已經抓到他。原來這名男子,根本是通緝犯,最近在淡水,撿到一名黃男身分證,歪腦筋動起來,用假證件到戶政事務所,要申請戶籍謄本,沒想被識破,發現證照有異報警處理。

警方用警用電腦,進行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發現一切攏係假,因為通緝心虛,持假證件,如今狼狽被逮,又多吃一條偽造文書罪。(民視新聞胡景順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臉上的痣露餡!通緝犯掛滿護身符仍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