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燒麻糬新巧思!白胖麻糬咬開竟爆出「起士」

燒麻糬是不少人喜愛的點心,台北有家80年老店,燒麻糬加入巧思,包進切達起司,咬開還會爆漿,為了避免黃麴毒素,還用芝麻粉取代過去用的花生粉,清香甜蜜。

更多新聞: 傳統蚵嗲玩創意!一口咬開爆量起士如瀑布

白胖胖的燒麻糬,打開來,一道金黃瀑布往下流,滿口起司的濃濃奶香,ㄉㄨㄞㄉㄨㄞ麻糬綿密彈牙,80年老店,在燒麻糬裡包入起司,微鹹滋味,配上香甜芝麻粉,意外的搭。

雪白粿粹慢慢搓圓、外圈要薄,看來簡單,其實大有學問,包覆大姆指,中心還要保留空氣,黃金麻糬,包入好幾片的切達起司,一樣要包入空氣,煮起來才會Q。

燒麻糬煮法,南北有差異,南部用油、北部用水煮,等到麻糬一個個浮起來,中心空氣遇熱變得白胖胖,還要放進糖水裡蜜燒

為了女兒,老闆研發起司燒麻糬,人氣的紫米桂圓粥,則是為了阿公阿嬤,用養生的紫米取代白糯米,桂圓、枸杞,還要淋上米酒,芝麻湯圓,從裡到外都吃得到芝麻香,捨不得父母親辛苦,第四代子女紛紛放掉工作,回家幫忙,傳承從曾祖父傳承下來的甜蜜滋味。(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格洛斯特郡滾起司大賽 安德生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