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強迫毛小孩!女大生討親親 上唇遭慘咬縫38針

高雄市一名20歲女大生,要和家中飼養多年的米克斯犬玩親親,當時狗心情不好,拒絕配合,女子不理會把狗強拉過來,沒想到狗兒居然咬住他的上嘴唇,驚慌之下把狗推開,上唇肉被咬掉一塊,就醫後縫了38針,日後恐怕都會留下疤痕。

更多新聞: 中國毛小孩逾1億隻 背後問題大

上唇被咬掉一塊,傷口從上唇到人中處一路裂開到嘴角,縫了38針,20歲女大生這輩子恐怕要和這恐怖印記為伍了。

女大生向醫生表示,當時和家中飼養多年的米克斯犬想要玩親親,她不顧狗兒抗拒,硬把牠拉過來,沒想到狗居然咬住嘴唇,女大生下意識把狗推開,上唇肉就被咬了下來。

就醫後,高醫整形外科醫生李書欣表示,就算整型還是會留下疤痕,會先做初步黏膜移植,如果是嘴唇紅線的考量,再用口腔黏膜皮瓣轉出來,這樣才會有紅紅的嘴唇。

米克斯犬是混種狗,生性容易攻擊,要是發現狗兒有低吼、嘶牙裂嘴情況,就算是自家寵物,也不要再接近。動保處也建議真的不幸遭狗咬,第一時間不要抗拒攻擊,試著呼喊狗的名字,安撫牠的情緒,才能避免傷害擴大。

而從醫生手邊一堆飼主遭愛犬咬的病例,奉勸民眾千萬不要以為狗是忠實朋友,硬強迫寵物做牠不情願的動作,遭反擊,後悔也來不及。

(民視新聞/陳禕瀅、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強拉愛犬來親親 女大生上唇被咬縫38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