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當紅毛小孩 小黑狗變員警最佳保鑣

基隆七堵區的瑪陵派出所,有位另類的成員,不僅24小時值班精力充沛,全年無休也不喊累!牠是被認養的小黑狗,只對波力士大人效忠,任何陌生的人車到訪,都必須經過牠這關,而且山區多有毒蛇出沒,都靠「最佳守門員」小黑狗警示,才沒有人被咬傷。

更多新聞: 以小搏大獲勝!英勇黑狗趕走貪吃熊

一看到陌生人靠近,小黑狗不斷狂叫,發現窩在裡面沒有達到嚇阻目的,直接跳出小窩,拉高分貝再次犬吠。

任何人車要進入派出所,全都要先經過小黑狗這一關,在牠的世界裡,只有穿著制服的波力士大人才是一家人。

外號「塊二」的小黑狗,9年前被基隆七堵區的瑪陵派出所認養,平時盡忠職守,執勤24小時不喊累。由於派出所位處山區,經常有眼鏡蛇、龜殼花這類的「不速之客」造訪,都靠「塊二」嚇阻,有次對著沙發區狂吠,員警一頭霧水,低下頭才發現有隻大蜈蚣爬到腳邊,如果沒有塊二的提醒,早就被咬傷腳踝。

山區的警力少,小黑狗的機靈表現,早就獲得員警認可,是派出所的另類同仁,更是最佳的「守門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小黑的報恩」!狗狗狂吠救受困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