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熱湯夯!這三樣暖呼呼超搶手

屏東冬天平均氣溫大抵都還在20度以上,一遇上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賣平民小吃的店家就會發現,熱湯賣得比平常好,像屏東知名的肉圓店,豬血湯特別搶手,更別提本來就賣當歸鴨和麻油雞的雞肉飯店,消費者平常會喝飲料配雞肉飯,天氣一冷,就會多叫一碗冒著煙的熱湯。

更多新聞: 天冷要進補 飯店推高檔湯品大受歡迎

已經賣掉小半鍋的湯鍋裡一撈,全都是大塊大塊的豬血,屏東這家頗具知名度的肉圓店,每到冬天就得準備大鍋一點的熱湯,特別是氣溫一下降,這熱湯就會賣得比夏天好得多。

除了豬血湯外,更搶手的,是帶有食補概念的當歸湯或麻油雞湯。已經先熬煮過的雞肉,加上麵線,下鍋一燙,再淋上熱騰騰的湯,這是麻油雞麵線。

同樣的麵線,加上當歸湯,再放上一支早就熬入味的鴨腿,兩碗銅板價格的平民小吃,是屏東這家雞肉飯店,冬天必備的湯品。

中央氣象局的統計資料中,屏東冬天平均溫度大抵都還有20度以上,只有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時,氣溫會比平常低一點,對一般民眾來說,除了冬衣上身外,這些冒著煙的湯品,也能稍微緩解寒意。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