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台灣隊獲最佳團隊 大秀抖肩舞逗翻全場

今天體育運動精英獎,除了頒發最佳男女運動員,同時還有最佳新秀等4個獎項。其中,在世大運奪下女籃銅牌的台灣代表隊,獲得了最佳運動團隊獎。而她們也兌現諾言,在台上大秀抖肩舞,畫面十分有趣。

更多新聞: 體育最佳男女運動員 鄭兆村、郭婞淳獲獎

女籃隊在頒獎台上大跳抖肩舞,逗得全場笑聲不斷。今年她們在世大運奪得銅牌,優異的表現,獲頒精英獎的最佳運動團隊獎。而隊長楊晴,也代表全隊感謝所有人的支持。

楊晴表示,「代表所有的球員跟教練,感謝評審對我們的肯定,謝謝全台灣對我們的肯定,真的很感動,我們都是第一次踏進這個地方,得這個獎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

另外最佳運動精神獎,頒給了同樣在世大運有傑出表現的李智凱。阿凱在體操鞍馬項目,用世界最高的分數勇奪金牌,成功詮釋何謂完美落地。

李智凱提到,「能夠得精神獎希望透過自己小小力量,帶給大家更多正面能量,對於未來每場賽事我會盡力發揮,謝謝大家對我的肯定。」

至於最佳新秀運動員,由網球選手許育修得獎。他今年先後在澳網、溫網以及美網的青少年雙打比賽奪冠,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同一年包辦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雙打冠軍的選手。

最佳教練獎,則是由羽球教練賴建誠獲得。他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的指導教練,兩個人合作長達8年之久,也是小戴能登上世界第一的幕後功臣。

(民視新聞/張耀中、王泰棋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年度最佳防守 球員賣命拚出美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