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最佳男女運動員 鄭兆村、郭婞淳獲獎

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12月27日)公布最佳男女運動員得主。男子方面,由打破亞洲標槍紀錄的世大運金牌好手鄭兆村所獲得;女子部分,同樣也是由世大運金牌選手奪得,那個人就是在舉重打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

更多新聞: 基隆長庚進駐宜蘭 守護偏鄉運動員

標槍好手鄭兆村,身穿藍色西裝帥氣登台。他靠著世大運標槍項目,打破亞洲紀錄91.36公尺的驚人表現,獲頒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男子運動員。

鄭兆村提到,「剛好是我第一次入圍精英獎,我也不太知道,精英獎是什麼意義跟價值存在,剛好這次得獎後來才知道,從其他人口中說出,這就是運動員的價值,可能從這一次知道之後,更希望從明年任何一個賽事,能夠去穩定自己的成績甚至突破,去挑戰明年的精英獎。」

打破亞洲紀錄的鄭兆村,期許自己明年再接再厲,突破自我再創佳績,以蟬聯最佳男子運動員作為目標。至於在最佳女子運動員方面,則是由舉重好手郭婞淳得獎

郭婞淳由教練林敬能代表上台領獎,這是她繼2013年之後,第二度獲得最佳女子運動員,而其實郭婞淳在去年奧運表現不盡理想,經過1年多的磨練,才從谷底重新翻身。

重新振作的郭婞淳,今年(2017年)在世大運舉重項目,不但勇奪金牌,其中挺舉還舉起142公斤,創下世界紀錄。12月進行的世錦賽,她也繳出2面金牌、1面銀牌的好成績。郭婞淳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谷底翻身並非遙不可及,也為其他運動員樹立東山再起的最佳典範。

(民視新聞/張耀中、王泰棋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女籃台灣隊獲最佳團隊 大秀抖肩舞逗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