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進駐宜蘭 守護偏鄉運動員

運動員的培訓,除了教練,防護員也扮演重要位置,但宜蘭許多偏鄉地區學校,缺乏專業的防護員,因此基隆長庚醫院,與宜蘭縣政府簽署「巡迴關懷計畫,打算2年砸下千萬經費,照護偏鄉16所學校,1900位學童的健康。

更多新聞: 「好好吃故事車」 行動餐車將開往各偏鄉小學

簽下合作意向書,基隆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和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親自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簽下協定,「宜蘭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就正式展開。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表示,「這些兒童大概有21%的兒童,都有參加相關的體育活動,我們希望他們能在體育活動當中,能得到一個妥善的照顧 ,目的也是能夠延伸到,他以後的運動生命體。」

長庚醫院在運動醫學很強,宜蘭也有許多傑出運動員,但偏鄉地區,缺乏專業的防護員,因此基隆長庚醫院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將在今年3月開始,為期兩年的巡迴醫療工作,預計針對16所學校、1900名學童,提供運動照護和健康管理。

期待讓宜蘭的小將們運動生涯可以走得更長遠,長庚醫院提供專業諮詢,要讓正在萌芽的小小運動員,降低運動傷害,期望在未來的比賽,締造佳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花招!前進宜蘭礁溪跟蔬菜一起泡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