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故事車」 行動餐車將開往各偏鄉小學

台灣第一輛「好好吃故事車」,4月即將從屏東縣出發!將開往全台縣市偏鄉小學,第一站會停留在恆春,由兩度榮獲「亞洲50大最佳餐廳」的主廚林泉打頭陣,將主打恆春當季盛產的洋蔥及多種在地食材。孩子除了可品嚐美食,也能更了解在地食材的生長過程。

更多新聞: 基隆長庚進駐宜蘭 守護偏鄉運動員

小朋友坐一整排,首次享用人生第一道法式料理,一口接一口,把巧克力薄餅送進嘴裡,讓他們好開心!這是去年12月,有企業在屏東偏鄉小學舉辦的美食公益活動,因為獲得迴響,今年再度舉辦。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表示,「體驗餐會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而且在地的食材能做出這麼精彩的料理,這一次才會希望用一個餐車的形式,可以巡迴在不同的產地,在食材合適的時間點採收的時候,去那邊的國小辦這樣的餐會。」

信誼基金會執行長林永騰提到,「美食體驗有生動活潑的故事書,還有一些手做的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他們感受到學習是可以很多元很有趣的,而且能更將認識他當地的風土,知道怎麼選擇什麼是好的健康的食材。」

今年企業和基金會合作,共同打造「好好吃故事車」行動餐車,將開往全台縣市偏鄉小學,首站會先停留在恆春,由北歐餐廳主廚林泉打頭陣,結合當地特產洋蔥,以及多種在地食材,替小朋友設計可口套餐,預計兩個月換一個地點,讓孩子用新的視野看世界。

(民視新聞/楊怡安、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蘭嶼情人」守護偏鄉!熱血女護理師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