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第二?台北藝術中心內裝工程又流標

台北藝術中心復工真的遙遙無期嗎?承包商理成營造2016年11月倒閉,導致工程停擺變「爛尾樓」,北市府兩度重啟招標,但都流標收場,儘管今年6月將標案拆成「帷幕工程」、「內裝工程」兩標,但難度較高的內裝工程上週還是流標,再拖下去,恐怕會成為「大巨蛋第二」。

更多新聞: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2021年完工恐跳票?柯P:本來就會延誤

超大球體建築物,前方一大片工地被圍籬團團包圍,看起來靜悄悄,已經停擺1年的台北藝術中心,讓民眾都好奇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完工。

在地居民都快要沒耐性,讓市府面子超級掛不住,被CNN評為最受期待地標北藝,原本2015年就要試營運,原先郝龍斌規劃工程費只有38億元,即使柯市府後來一路追加到59.9億元,但去年11月承包商理成營造倒閉後,兩次重新招標都乏人問津,今年6月拆成將標案拆成「帷幕工程」、「內裝工程」兩標,儘管帷幕工程今年7月由雙喜營造得標,但內裝工程還是再度流標,甚至工程費都還有4億元缺口,讓議員批評柯市府做事做半套。

曾說過流標就辭職的文化局長,沒有正面回應要不要下台負責,但坦言不排除採用「減項發包」,先施做部分工項,只是好好的北藝如果只做一半,不只柯文哲自豪的「不追加預算」神話破功,更讓外界望「球」興嘆。(民視新聞徐葳倫、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版大巨蛋!傳漁會包商鬧翻 工程延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