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表演藝術中心2021年完工恐跳票?柯P:本來就會延誤

士林夜市對面,外型像顆白煮蛋的台北市藝術中心,原訂2015年就該完工,但中途因為包商倒閉換手,最新再爆工期延宕,2021年完工恐怕再度跳票。地方議員痛批,儼然成了「歷史廢墟」。柯文哲今天則推給中間花一年時間招標延誤到。

更多新聞: 大巨蛋第二?台北藝術中心內裝工程又流標

白色球體座落在劍潭捷運站出口處,成為外國遊客造訪士林夜市最醒目的地標。工程人員加緊趕工,不過到底蓋什麼?連台灣人也不太清楚。

這座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佔地2公頃,擁有1500席大劇院,以及兩座800席劇場,規劃要成為台北市的藝術重鎮,但2012年就動工,2016因為營造商倒閉停工。還因為施工難度高,一度找無不到廠商接手。

如今又說受天氣影響,外牆工程完工日期,往後延3個月,但其實原定2015年就開完工。

蓋了快10年,連議員都以爛尾樓來形容,當地民眾早已不再期待。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大家對這個地方已經快要變成是一個歷史廢墟的感覺,公共工程的一個建案,居然要拖到十年,是什麼樣子大有為的政府每一次這種事情問到柯P,他就一副兩手一攤,然後很無奈的樣子,我也搞不清楚,今天市長到底誰在做?」

柯文哲表示,「因為北藝中間原來的廠商破產,所以整個工程停擺,後來又花了快一年的時間重新去整理招標,所以它原來就會比原訂的日期往後延。」

柯P坦言進度落後,2021完工承諾恐怕跳票。內部裝潢,還有後續的設備擴充工程,都成考驗。柯文哲這8年任內,北藝中心能不能啟用?成了大問號!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信瑋、李澤民、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爭取表演中心 北藝大校長:雙北需要兩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