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酒測、精神狀況全都要測 導遊怒轟:太誇張

接近年尾,大家有沒有忘記,今年在國道發生遊覽車翻覆跟火燒車的重大意外,現在公路總局為了提升國道安全,發給旅行社跟導遊一張安檢表格,上面不只要檢查車輛,就連駕駛的精神狀態,還有酒測都要交給導遊來判斷,就有導遊跳出來大罵,主管機關真的太誇張。

更多新聞: 不爽對方解說太吵起衝突?韓國、泰國團導遊互毆

桃園機場旁,出入境團客遊覽車一輛接一輛,導遊確認旅客名單,放完行李,馬上就要出發,這是桃機接送團客的日常,但以後要順利出團,這樣的流程恐怕行不通。

就怕國道車禍外一再上演,公路總局最近向旅行社跟導遊發出一張安檢表,上面除了檢查行車駕駛證照,甚至駕駛的精神狀態跟「有沒有喝酒」,全部都要導遊確認簽名背書。

實際到接駁站看,平均一台車,最多停留3分鐘就會開走,幾乎沒人跟著做,實際找來一台車測試,走完全部流程,至少也要10-15分鐘。

導遊詹先生表示,「這原來是在上游要落實的事情,結果想要憑一張紙上作業,通通推給下游來嫁罪,不可能做什麼逃生演練,旅客不是新兵報到,不可能讓你頤指氣使作逃生演練,根本是天方夜譚。」對此,公路總局運輸科科長黃鈴婷回應,要求的這些項目,應該在行車前向旅客確認,至於要怎麼樣修正,會再等待觀光局回覆。

國道意外頻傳,觀光局跟公路總局開出安檢藥方,就怕只是治標,根本問題,恐怕還是沒有解決。

(民視新聞/林姍亭、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精神不濟! 遊覽車自撞電桿9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