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照放煙火 柯文哲:一天不放也不會改善空污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到跨年晚會,都會被拱唱歌,不過今年他「誓死抵抗」不唱歌,還在臉書放上接受幕僚考試的影片,其中幕僚詢問他,許多縣市今年沒打算放煙火,過去對於反對放一次性煙火活動,這次卻直言「一天不放煙火,也不會空氣改善」,這段話就讓環保團體批評,說一套、做一套。

更多新聞: 跨年夜放煙火! 澎湖PM2.5超標6倍

柯文哲為了在跨年晚會順利「封麥」,還得接受市府幕僚的考驗,五題得答對三題,真有那麼嚴重嗎?

畢竟2015年柯文哲跨年晚會上唱憨人,對不到拍、五音不全,甚至唱一半音樂被卡掉,這經典畫面,想忘還真忘不了,說到考試,柯P倒是沒在怕。

到底是帥到分手還是「摔倒」分手,柯P傻傻分不清楚,這一題算是勉強過關,倒是面對今年有11縣市都決定不放跨年煙火,他的答案卻是語出驚人。

柯文哲提到,「政治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不是落實在生活的某一天,一天不放煙火,空氣也不會改善,做政治還是要實事求是。」但柯文哲自以為答得好,網友卻是一片罵聲,有網友批評,柯P選前大聲反對一次性的活動,原來別人不行,換他就可以,還批評柯文哲終於成為政客。

環保人士批評柯P標準不一,充滿選舉考量,這2018都還沒到,柯文哲的跨年封麥之作,已經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徐葳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環團呼籲停辦跨年 柯文哲:解決空污要長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