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明年起黨工加薪3% 最低薪資3萬1900元

呼應政院幫軍公教加薪5%,執政的民進黨經過研擬之後,中執會通過,明年(2018年)開始,黨中央的黨工確定加薪3%,預估有130多人受惠。

更多新聞: 黨工爆涉毒被逮 林昶佐:時力對毒品零容忍

民進黨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我們的黨部我們的黨公職,也感到很振奮的,就是稍早我們配合政府鼓勵加薪的政策,所以會中我們通過修正,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也就是2018年度開始,跟進調整黨工的薪資3%,民進黨針對完全沒有經驗學校畢業,進入民進黨的黨工,其實起薪就是30980,我們希望在透過這次,跟進調薪黨工薪資3%的政策,施行過後呢可以讓黨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還有薪資條件。」

其實在今年9月,政院宣布軍公教加薪之後,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就曾透露會幫民進黨中央的黨工加薪至少3%,經過討論之後,也確定明年開始就加薪3%,民進黨曾在2008年減薪,去年總統大選完又加薪回原本的水平,民進黨發言人也說,民進黨新進黨工,起薪原本是3萬零980元,起薪也會一起調整,大約是3萬1900元左右。(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畢業生起薪台灣排第5 蔡總統承諾明年擺脫2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