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青年低薪! 蔡英文提5方法 賴清德籲企業加薪

歲末年終,蔡政府對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似乎特別有感,為了終結低薪,總統蔡英文,年終記者會上,就提出5個方法,要終結年輕人的低薪問題,還提出會推動《最低工資法》立法,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不約而同,在企業主面前,呼籲要幫員工加薪,讓大家過個好年。

更多新聞: 北市社工月薪僅22K? 議員痛批:市府帶頭低薪

參加中油新竹油庫廢庫、轉型科技廊帶的活動,行政院長賴清德,看到台下坐了一排的竹科企業老闆,當面呼籲、請託,要他們幫員工加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

「我也敬請我們企業界,能夠為我們的員工加薪,上次我來的時候,聯發科董事長,特別響應說聯發科一定加薪,在場我們各位企業界,我也拜託你們也能夠加薪,讓我們員工過個好年好不好,好,我看到都有在拍手鼓掌,謝謝你們。」

解決低薪成了蔡政府2018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因為不只賴清德一再強調,總統府也早一步出招,總統蔡英文,就趁著年終茶會,提出終結青年低薪的具體作法。



總統蔡英文:

「解決青年低薪的問題是我們的責任,如果我們現在不開始,我們對不起這個世代,以及未來幾個世代的年輕人,如果年輕人還願意聽政府講幾句話,我想告訴你們,我了解各位心中對未來的焦慮,2018年我給行政團隊一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全力以赴改善年輕人的低薪問題,我們要用5個方法來終結青年低薪。」

蔡總統提出的5個方法,包括產業轉型、盤點低薪行業、持續鼓勵企業加薪、基本工資調整不會停、提供低薪年輕人職業訓練、津貼鼓勵,最後是用社宅、公托、長照等政策減輕年輕人的生活負擔,同時宣布,政府會開始推動《最低工資法》立法:

「我們更要推動最低工資法,為最低薪資的訂定,建立一個法制基礎,也提供足夠的空間,讓所有影響工資的因素,可以被納入最低工資的討論。」

賴清德從一上任就幫軍公教加薪3%,到過年前呼籲加薪,蔡賴兩人,對提高薪水的政策,下工夫,拚政績。(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SNG桃園-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7成2薪資不到4萬元! 年輕人大呼好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