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應脫低薪思維!柯文哲:起薪至少要4萬

3年前的今天(11月29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靠著白色力量推倒藍綠高牆,今天出席活動時,被追問3年來的心得,柯P直說沒有太多想法,就是每天努力加班工作。不過,昨天(28日)出席青年論壇時,也直言企業起薪應該4~5萬才夠,柯文哲強調,過去的經濟戰略有錯誤,台灣還是要擺脫低薪資,低利率製造業的思維。

更多新聞: 台灣真的跟墨西哥一樣低薪? 國發會這麼說

拉下紅彩帶,柯文哲親自替三家新成立的非營利幼兒園揭牌,還扮起園丁和小朋友一起跳舞!柯文哲指出,「目前在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大概已經到了38%,很接近40%,唯一的大問題就是非營利幼兒園太少,目前大概只有10%,所以如何從10%增加到30%,就是未來幾年台北市教育局,在幼兒教育推廣的重點。」

強調北市府會繼續努力成立更多托幼機構,無非是想吸引家長選票,剛好3年前的的11月29日,就是柯文哲率領白色力量推倒北市藍綠高牆歷史時刻,不知道柯市長有什麼感想?

直說自己就是每天加班努力工作,不過前一天柯P出席青年對談活動時,特別指出以現今生活水平,企業起薪至少4~5萬,才符合標準。

柯文哲表示,「其實低薪資低利潤,我覺得我們過去的經濟戰略有點錯誤,大概台灣還是要擺脫低薪資低利率,那種製造業的經濟思維,應該是可以拉高,因為像香港、新加玻,我們還是有周邊的國家可以借鏡。」

不怕得罪企業大老闆、就是希望台灣擺脫低薪思維,只是北市府能不能先帶頭加薪、拋磚引玉、外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20歲通過高考成最年輕工礦衛生技師 起薪高達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