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0歲通過高考成最年輕工礦衛生技師 起薪高達6萬

國家甲級高考,門檻高錄取率低,但苗栗一名年僅20歲的邱律維同學,還在唸二技,就通過了國家甲級高考,拿到工礦衛生技師證照,不但成為全台最年輕技師,進入業界起薪還高達6萬元,替未來打下穩健基礎。

更多新聞: 亞洲畢業生起薪台灣排第5 蔡總統承諾明年擺脫22K

邱同學接過校長頒發的傑出校友獎狀,開心得不得了,因為年僅20歲的他,通過了國家甲級高考,拿到工礦衛生技師證照,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工礦衛生技師。

回想放榜的那天,邱同學還以為是同名同姓,因為通過高考真的不容易,錄取率只有16.81%,競爭對手還有碩士、博士,卻能脫穎而出。

邱律維拿到甲級工礦衛生技師證照,等於擁有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甲級化學性因子監測人員及甲級物理性因子監測人員3張證照資格,月薪6萬起跳。

國中成績不好的邱同學,五專畢業後投入證照考試,成功考取證照,也替自己的未來打下穩定的基礎。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桃捷通車後首度招新血 最高起薪達4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