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競爭急求才!起薪平均漲3%

餐飲業也有加薪潮!因為市場競爭激烈,不斷有新餐廳加入戰局,人力需求跟著大增。為了快速補齊人力,有餐廳業者提供儲備幹部,薪水最高42K,甚至有美式賣場兼職人員,時薪最高225元,讓求職者說,這回加薪真的有感!

更多新聞: 他20歲通過高考成最年輕工礦衛生技師 起薪高達6萬

想利用接送孩子上學的空檔,找兼差來貼補家用,這位新住民媽媽,鎖定入行門檻低、排班時間彈性的餐飲業,現在業者開出時薪最高160元,誘因不小。

餐飲業祭出高薪,歡迎新住民、二度就業及中高齡人士來投履歷,就是因為時下年輕人不愛餐飲服務業,但餐廳卻一家一家的開,業者求才若渴,只好把薪水往上調,平均都有3%以上。

北軒企業集團人資部資深經理洪嘉瑩就指出,「我們現在用集團的整個福利來構思,來打響我們的名號,在一家新的店我們需要60個員工的狀況下,我必須要在一個月內補到這60個人力,目前只找到20個。」

吉野家人才招募經理蔡政憲則表示,「在因應明年一例一休的部分,我們公司的政策,是把全職的月薪調高,希望兼職的員工能夠大量轉變成全職員工。」

像這次就有3間公司徵才,包含吉野家的儲備幹部,原本開出2萬8000~3萬5000元,現在加碼到3萬~4萬2000元;北軒餐飲集團儲備幹部,起薪從3萬調到3萬2000元;美商公司的賣場銷售人員,時薪最高225元,1年還有2次調薪的機會。

明顯加薪幅度,讓求職者相當有感,考慮投入餐飲行列,對業者來說,把錢花在刀口上,換取穩定人力和好的服務品質,才能繼續在台灣餐飲市場殺出血路。

(民視新聞/陳盈竹、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龍頭再推新品牌 越南河粉巧搭松露提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