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太大?校園20公尺長 走廊地磚全爆裂

最近氣溫忽升忽降,冷熱變化大,不僅感冒的人數變多,就連磁磚也受不了!台東一所國中的地磚,疑似因為劇烈溫差變化,一整排20公尺長的地磚,瞬間爆裂,專業師傅就說,要避免這類狀況,一開始的施工工法很重要!

更多新聞: 又地震了? 花蓮一心街地磚突隆起爆裂

寧靜的校園,突然間一陣劈哩啪啦聲響,就看到地磚突然出現兩個明顯黑色缺口,一旁上課的老師,連忙出來查看,這才驚覺,原來是整條走廊的地磚都爆裂了!

就怕發生危險,校方連忙架起三角錐,移除爆裂的地磚,就看到長達20公尺長的缺口,還可以看到有的地磚,有明顯破口,26日上午,走廊陸續傳來陸陸續續傳來爆裂的聲音,不只走廊爆了,連教室內也出現類似情形,校方連忙將一旁教室的學生撤離,校方懷疑是因為最近天氣冷熱變化大,短短3小時內,溫差就高達4度,讓磁磚受不了。

專業師傅也說,最近地磚突起或爆裂的案例,確實有比較多,問題恐怕還是出在一開始的施工工法,校方也連忙找來工人維修,希望儘快還給學生們安全的校園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