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地震了? 花蓮一心街地磚突隆起爆裂

花蓮市一心街上的石磚路,地磚突然隆起,當地居民還以為發生地震,紛紛衝出家門查看。只不過這裡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情況,相關單位研判,可能是2月份的花蓮大地震造成了損害,碰上最近炎熱,熱脹效應,才會變成這樣。

更多新聞: 驚!步道地磚下陷 怪手落海駕駛溺斃

畫面中,人行道地磚突然隆起,過了1秒,整片地磚都爆開,震動之大,連旁邊的三角錐都差點被晃倒,附近居民聽到爆裂聲,紛紛出來查看。

附近居民都覺得很誇張。這裡是花蓮市一心街,週四(5月31日)下午,疑似因為天氣炎熱、溫度太高,熱脹效應後,地磚的伸縮縫空間不足,擠壓之後整個爆開,花蓮市公所趕緊派出維修人員前往修補。

當地里長表示,這裡的地磚都是6年前所鋪設,挺過多次地震、颱風,就連今年2月花蓮大地震,都只出現一點裂痕,不曉得為什麼這次會突然爆開。

市公所除了搶修外,也希望弄清楚地裂的真正原因,如果真的是因為受到地震影響,附近的地磚,甚至是住宅,恐怕都需要重新檢視評估。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溫差太大?校園20公尺長 走廊地磚全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