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足球先生韋亞 將坐上賴比瑞亞總統寶座

前世界足球先生韋亞,即將成為非州小國賴比瑞亞新任總統,現年51歲的韋亞,曾經是義甲勁旅AC米蘭隊當家前鋒,還得過歐洲足球先生,非洲足球先生等榮耀,球員退休後投身政治,雖然官方票數還沒公布,但根據報導,韋亞已大幅領先執政黨候選人,勝券在握。

更多新聞: 150億新鈔憑空消失 賴比瑞亞人民上街「要還錢」

非州足球史上第一位巨星韋亞,在投票所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耶誕節過後,賴比瑞亞進行總統大選,第二回的投票,韋亞投下自己手上神聖的一票,10月的第一回合,韋亞雖然擊敗現任副總統波阿凱,但得票率並未過半,儘管官方結果還沒公布,但根據外電報導,韋亞票數大幅領先,勝券在握。

51歲的韋亞,1995年─2000年,曾經是義甲勁旅AC米蘭當家前鋒,拿過歐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以及非州足球先生等榮耀,球員退休之後選擇從政,致力改善賴比瑞亞貧窮的生活,2005年首度參加大選,輸給現任的女總統瑟利夫,12年後捲土重來,獲得民眾支持,就快要美夢成真了,鏡頭再轉到歐洲。

英超南漢普頓,荷蘭籍後衛范迪克,將轉戰豪門利物浦,7500萬歐元,超過1億美金的轉會費,也刷新世界足壇,後衛球員最高紀錄,英超史上則是第二貴,至於轉會費最高紀錄,還巴西巨星內馬爾,法甲豪門巴黎聖日爾曼,花了2.58億美金,才把他從巴塞隆納盤過來。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星從政 前足球先生韋亞就任賴比瑞亞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