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從政 前足球先生韋亞就任賴比瑞亞總統

前世界足球先生韋亞,去年底當選非洲小國賴比瑞亞總統,今天(1月23日)他在首都蒙羅維亞的體育場,正式宣誓就職,51歲的韋亞,足球生涯戰功彪炳,成為全球知名的球員,而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位球星總統。

更多新聞: 法國花式足球美女 炫技戲耍男路人

前世界足球先生韋亞,在他最熟悉的球場,正式宣誓成為賴比瑞亞總統,51歲的韋亞,是在去年年底,打敗了原本執政黨的候選人,也成為第一位球星總統,以前征戰球場,總是會分出輸贏,但這一次不一樣了。

1995年到2000年,韋亞效力義大利勁旅AC米蘭,是他生涯顛峰,拿過世界足球先生,歐洲足球先生,非洲足球先生等榮耀,被認為是非洲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退休之後投身政治,如今也攀上人生另一個高峰,受到民眾期待。

賴比瑞亞是相當貧窮的國家,人民也對出身貧苦的韋亞,期望特別高,希望他能實現選前承諾,消滅貪腐,改善教育以及醫療環境,為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民視新聞丁泰祥、莊伯驊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機車大廠辦兒足賽 12強台中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