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8分鐘 火山灰衝天際

位於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的錫納朋火山,昨天(27日)下午爆發,持續約8分鐘。噴發的火山灰高達4.6公里,幾乎遮蔽整個天空。當局呼籲民眾提高警戒,並且不要進入火山周圍3~7公里的危險區。

更多新聞: 印尼蘇門答臘島火山噴發 火山灰竄5千米高空

民眾用手機拍下火山爆發,怵目驚心的畫面。這是錫納朋火山12月來第二次爆發,大量火山灰直竄天際達4.6公里之高,灰黑色火山灰覆蓋附近村莊,幸好沒有傳出任何傷亡。

火山學和地球物理學減災中心專家:「熔岩朝南邊和東南邊兩個方向流動,火山灰向空中噴發高達4.6公里。」

觀測站的專家透過地震儀密切觀察火山動態,上次爆發是在12月18日,當時已經撤離附近數千居民,並設定半徑3公里以內為紅色警戒區。但錫納朋火山從2015年起,大小活動頻繁,所以民眾早就習以為常,老神在在作息完全不受影響,國家災害應變總署還是呼籲,住在火山西邊的民眾要提防熔岩流,並小心上游水壩可能崩塌。

錫納朋火山歷經400年休眠,在2010年首次爆發,沉寂3年後再度爆發,從此之後火山活動就越來越頻繁,最嚴重的災情發生在2014年2月,當時有16人喪生。而隔年5月的另一起爆發,則有7人罹難,當局當時將警戒提高到最高等級的第4級,並撤離火山口半徑內的3三多戶居民。(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草津本白根山火山噴發 15台灣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