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印尼國際緝毒日 抓到史上最大毒品走私

台灣和印尼警方,在印尼的國際緝毒日這天(13日),聯手破獲印尼史上最大宗的安非他命走私案,起出市價安非他命一公噸,市價大約三十億,而運毒集團的成員當中,有四名是台灣人,其中林姓主嫌企圖逃逸,開車衝撞員警,當場被印尼警方開槍擊斃,一人逃脫、下落不明,至於被逮捕的兩人,恐怕將面臨死刑判決。

更多新聞: 國內首例!中國貨輪買兩岸免稅菸 停靠高雄港吊掛至接駁船走私

毒品的源頭來自中國,運毒集團先將安非他命裝進茶葉鋁箔包,再放進豬飼料袋裡企圖魚目混珠,從雲南走私到印尼外海,再由快艇接駁,運送至印尼萬丹省安亞海灘,轉由貨車載運。


警方早已接獲線報,攔截圍捕,當場起出安非他命51包,毛重1公噸,市值新台幣30億,是印尼史上最大的安非他命走私案。


涉案的四名台籍人士,其中許姓男子在逃,林姓男子駕車衝撞警方,當場被擊斃,其餘兩人落網,由於印尼法律規定,運毒、販毒可處極刑,兩名台灣犯嫌恐怕會被判死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毒品偽裝案例多 食藥署呼籲提高警覺勇敢說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