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旅通風報信 竟幫毒品通緝犯躲避查緝

旅館包庇通緝也會吃上官司!今年3月,高雄警方到台南一間汽車旅館,查緝毒品通緝犯和他的女友,沒想到旅館業者先是否認嫌犯入住,然後又通風報信給嫌犯,讓嫌犯換了3次房間,躲避警方追緝,警方在最後一間房間內找到人,事後依「藏匿人犯罪」將旅館業者3人移送,檢方偵查終結,各開罰12萬、5萬、1萬元。

更多新聞: 毒品交易遇盤查 員警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查緝毒品通緝犯,來到台南仁德這間汽車旅館,沒想到業者不但不配合,竟然還主動打內線電話通風報信,甚至還拿鑰匙,協助通緝犯和他的女友換房間,躲避警方的查緝。

警方在707號房找到嫌犯的車子,業者竟然還堅稱嫌犯沒有入住,警方調閱監視畫面,這才發現,嫌犯原本投宿在707號房,在業者通風報信和協助之下,換到506號房,但因為沒電太熱,又跑了出來,躲到旁邊的508號房,警方展開二度攻堅,果然找到人。

警方都說了要查通緝犯,汽車旅館業者竟然為了怕影響生意,主動協助嫌犯逃亡,警方事後依藏匿人犯罪,將通風報信的汽車旅館副總經理、主任、會計等人移送,檢方最近偵查終結,3個人都獲得緩起訴,但必須繳交12萬、5萬、1萬元罰款。

另外,台南市觀光局也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損害國家利益,開罰旅館業者12萬元,雖然業者沒有主動通報的責任,但警方都上門了,不配合查緝,迫使警方祭出「第三方警政策略」最重可處停業,或廢止營利事業登記証,呼籲業者不要因小失大。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派出所長休假吃飯 順便逮隔壁桌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