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加護病房當毒窟 男枕頭「偷渡」毒品解癮

台北市一名毒蟲,工作時腳受傷,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住進加護病房,離譜的是,染毒10多年的男子,連住院都要吸毒,還請朋友幫忙把海洛因帶進醫院,而他就在加護病房的廁所注射,由於男子行為太詭異,被醫院護理師發現針筒後,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查毒販意外查到竊車集團 新竹警全副武裝攻堅

加護病房內,男病患一看到警方上門,滿臉驚慌、手足無措,心虛二字全寫在臉上。

男子的腿部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跟警察對談,神情還相當恍惚,只是入住醫院,怎麼會涉及毒品案?原來,這名病患竟把病房當毒窟。醫護人員在病床枕頭內找到可疑物品,一拿出來發現,居然是海洛因跟注射針頭,當場傻眼,趕緊通報警方。

男子腳上傷口包著一大包,連進醫院都要施打毒品,這名36歲譚姓毒蟲,3月初在工地工作時,左腳受傷,直到痛的受不了,才到醫院就診,由於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住進加護病房,結果,毒癮發作的他,請朋友把毒品「偷渡」進醫院,一連施打好幾次,但也因為明明行動不便,卻還一直鬼鬼祟祟跑廁所,行跡詭異露餡。

台北市吳興街派出所所長林惠山說,「他的朋友是因為非探病時間,以送枕頭的理由夾帶在枕頭裡面,送進去加護病房裡面,引起醫護人員的起疑,藉著整理床鋪的時候,發現在枕頭底下藏有注射針筒。」

譚姓嫌犯有多項搶奪、強盜跟毒品案底,染毒10多年,平時打零工維生,錢一進帳就拿去買毒,這回因病住院,雖然解了一時毒癮,但最後不僅進警局,還恐怕面臨截肢命運,真的是要毒不要命。

(民視新聞/李宜庭、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民合作抓毒犯 壯漢隨手「抓」逮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