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奶粉錢心生歹念 小偷行竊西門町知名排骨酥店

台北市鬧區西門町,有一家知名排骨酥店,是不少日本、香港遊客指定造訪的美食店家,上個月底,業者打烊後,被人闖空門,偷走收銀機裡的1萬5千元,警方循線逮捕古姓嫌犯,他宣稱自己帶著妻小從苗栗北上打拚,找不到工作,才會心生歹念,至於偷來的錢,都拿來買奶粉跟尿布了。

更多新聞: 彩券商淡水老街遇小偷 坐輪椅狂追50米抓賊

男子拿著手電筒,鬼鬼祟祟從後門走進來,用衣服遮住臉,只看的見額頭,接著他走到前方櫃台,東翻西找,從收銀機裡抓了大把鈔票跟零錢,從容離開。

嫌犯疑似從廁所氣窗爬進來,趁著店家打烊後,行竊得逞,而他偷的這家排骨酥店,在西門町頗有名氣,還是亞洲遊客來台指定造訪的店家之一。

就怕樹大招風,儘管身為受害者,員工還是相當低調,對於自家店面被小偷光顧,不願多談。而這名竊賊也很狡猾,得手後還設下斷點,讓警方毫無頭緒,好巧不巧,被休假的承辦員警在路上撞見,將人逮捕。

24歲古姓男子宣稱,他從苗栗帶著妻小北上打拚,但找工作卻到處碰壁,才鋌而走險闖空門,偷來的1萬5千元,買了尿布、奶粉等嬰兒用品,剩下4千多元。儘管處境讓警方同情,但偷東西就是不對,還是得依法行事,將人送辦。

(民視新聞/王皓宇、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時髦女假逛真偷 業者剪微電影PO網揪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