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餓」鄰!食蟹獴偷吃土雞 主人大方送

台東卑南鄉山區一間生態農場,飼養的土雞,本來是拿來取糞製作肥料用的,不過最近卻有兩隻雞被咬死,農場主人原本以為是有小偷光顧,裝設監視器之後才發現偷雞的嫌疑犯,竟然是一隻體型不小的保育類動物,食蟹獴,把農場雞舍當成後花園,讓農場主人好無奈。

更多新聞: 果農創意防偷吃!祭京劇臉、奪魂鋸驅鳥趕猴

農場主人慶幸這隻雞雖然弱小,但沒成為其他動物的盤中飧,因為日前有兩隻雞被咬死,本來以為有什麼野生動物入侵,裝設監視器,才意外發現,罪魁禍首居然是保育類的,食蟹獴。

既然雞都被咬死了,所幸就乾脆讓牠飽餐一頓,農場主人把死雞放在邊坡旁,也裝上監視器,想一窺罕見嬌客的身影,果然拍到一隻暗褐色,眼神散發銳利光芒的食蟹獴,快速從草叢中竄出,探頭探腦,一口咬住眼前的獵物,兩三下,就把雞拖回草叢裡,大快朵頤,換個角度再看一次,食蟹獴露出長長尾巴,胖胖的身軀隱沒在草叢裡享受美食。

農場主人說起這食蟹獴,實在好笑有好氣,雖然養雞不是要拿來吃,而是施肥用的,哪知道卻來山中嬌客,食蟹獴的光顧,不過既然牠有需要,就大方分享,其實這也代表,這裡的環境不錯。

因為,保育類的食蟹獴,生活在低汙染、開發少的中低海拔地區,以螃蟹魚蝦、甲殼類、雞隻為主食,由於外型像披著褐色的簑衣,又稱棕簑貓,就連農業處的人,都說食蟹獴真的罕見。

農場主人不在乎犧牲兩隻雞,他幽默笑說,雖然有惡鄰居出沒,不過由於他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也只好放任他繼續在農場橫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買到私宰場雞肉 環境髒亂恐有衛生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