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認種大麻 手機siri意外出賣他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但怎麼也想不到,居然成了警方緝毒的大功臣!新竹警方掌握消息,有一名男子種植大麻自用和販售,警方到他家逮人時,他什麼也不肯說,但在手機裡發現有大麻植物照片,他誆稱是網站上抓的,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利用SIRI功能,找出照片拍攝地點,在桃園新屋的荒煙漫草中,看到了男子所種的大麻植株。

更多新聞: Siri小姐是她!24年配音員「不知自己錄Siri」

互相提醒要小心,因為樹枝盤繞難以行走,雜草又長的比人高,員警撥過一層又一層的障礙,終於找到這片隱密的大麻種植地,讓精心策劃藏毒的李姓男子當場破功。

被逮到栽種大麻的李姓男子,又解釋又道歉,但其實幾分鐘前,還在嘴硬不認帳。警方腦筋動得快,順勢拿起智慧型手機來場高科技辦案,對著螢幕呼叫siri來助攻。

看到大麻照片,按進去就顯示了詳細的拍攝地址,接著啟用導航系統,到新屋區這一處無人管理的河岸地搜索,果然一舉查獲4棵大麻成株,李姓男子不只室外栽種,家裡也培植14棵大麻幼株,警方更查扣了70顆大麻種子。

新竹市刑大科偵隊長劉淵龍:「從國外購得這個大麻種子,並上網學習栽種技術,成功將大麻種子活化後,培育在老家附近的雜草叢當中,確定可以種活以後就大量來培育。」

想趁年節時分種大麻大賺一筆,沒想到數位足跡全都露,大麻計畫被siri出賣,想賴也賴不掉。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Siri成救命恩人!男車禍翻覆河道 請Siri打911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