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小姐是她!24年配音員「不知自己錄Siri」

在台灣號稱有500萬用戶的蘋果手機,內建siri語音助理,可以回應提問。而且無論是繞口令,還是說笑話都難不倒,引來網友盛讚。藏了6年,第一代的台灣siri小姐首度曝光。配音員盧怡君說,當初徵選根本不知道是為siri錄製語音。當聽到系統自動剪輯拼裝詞句是她的聲音,連自己都覺得「太神奇了」。

更多新聞: 男大生開車打滑掉河裡 Siri播打911救一命

揉揉眼睛,你沒看錯,手機背後,就是如假包換的siri小姐。隨口來上一段繞口令,也難不倒她,最基本的天氣資訊,當然也沒問題。

各種妙語如珠的回答,總是笑掉用戶的大牙,但用戶不知道的是,每一句其實都是系統自行拼湊出來的。

當初獲選,維持同個音調和語速,耗時一個月才完成資料庫,有24年資歷的配音員盧怡君,2012年經過三次試音,才成為台灣首代siri小姐,一開始就連自己也不知情。

聲音表情超豐富,平時除了錄有聲書,電視廣告和卡通也能聽到她的聲音,siri身分則是長達5年,直到去年蘋果升級新系統,「聊天任務」才告一段落。

配音角色千變萬化,無意中成為台版siri,也替盧怡君的人生添上一筆。

(民視新聞/王富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目睹少年闖紅燈 貨車司機超傳神配音「猴死囝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