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拍消防微電影得獎 英文配音超國際化

消防人員工作辛苦,民眾往往只有在需要時,才會想起他們,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的替代役男鍾唯員,短暫體驗救人生活後,決定用影像紀錄的方式拍攝微電影,來呈現打火英雄的辛苦,還拿了役政署比賽第一,而且全程英文配音,不只國際化,也媲美好萊塢電影。

更多新聞: Siri小姐是她!24年配音員「不知自己錄Siri」

寶貝兒子倒地,媽媽聲聲呼喊,第一件事情,打119。透過空拍機鏡頭,有如電影拍攝場景,微電影規模強大。

接到電話,馬上趕往現場,救援工作刻不容緩,片名《替代役的逆襲》,以消防替代役視角出發,紀錄服役期間,短暫體驗消防生活的點點滴滴。

幕後推手就是他,24歲的鐘唯員,新北市消防替代役180梯退伍,畢業於輔仁大學金融國企、景觀設計雙主修,高中就讀語資班,會兩種語言,英文、法文。

全片英文配音,連緊急狀況都用英文溝通,不只畫面台灣人看得有共鳴,外國人用聽的也不是問題。微電影榮獲役政署藝文競賽全國第一,作品受肯定,救人、救火全紀錄,完美呈現消防隊員的辛酸與辛苦。

(民視新聞/張晏碩、張育睿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健保署微電影競賽 倡導全民健保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