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有慰留陳菊 謝長廷:花媽新書賣一本傷害一次

駐日代表謝長廷休假回到台灣,首度回應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內容寫到陳菊請辭勞委會主委時,消息突然在媒體上曝光,讓她不得不辭,謝長廷今天說,當時明明就有慰留陳菊,這都有公文紀錄,去調就知道了。謝長廷為管碧玲跟葉菊蘭抱屈,直說這本書,賣一本,傷害一次!

更多新聞: 天冷寶來梅花綻放 陳菊為梅園揭幕

駐日代表謝長廷,休假回台灣,來拜訪立法院長蘇嘉全,不過這個假期,他可不清靜,因為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大爆料2005年自己擔任勞委會主委時,因為高捷外勞弊案請辭,當時擔任閣揆的謝長廷都還沒說是否准辭,就看到媒體報導陳菊要請辭,讓她不走人都不行。

謝長廷澄清沒逼退陳菊,但陳菊新書掃到的還包括謝長廷子弟兵立委管碧玲,書中提到,謝長廷反對新潮流系的陳菊在2006年參選高雄市長,先力挺葉菊蘭和陳菊民調,民調輸了之後,謝長廷又力推管碧玲再跟陳菊初選,對此謝長廷也說,陳菊書中描述的民進黨中執會,根本沒有這樣的發言,當時討論讓誰參選,不是派系鬥爭,純粹是勝選考量。

謝長廷感慨,當時葉菊蘭、管碧玲都是被協調的對象,卻無辜被掃到,管碧玲也高呼,要陳菊的書修正錯誤再繼續賣,高雄市府則說,這本書是為了紀錄高雄治理經驗,與高雄市長初選所有候選人都沒關係。花媽一席心內話,讓政壇發燒,風波還沒停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長廷批新書對管碧玲殘忍 陳菊: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