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打球變打人? 教練:是講戰術「擋到跑」

上週曾為您報導過,大專籃球聯賽UBA的球場上,疑似打球變打人,一名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球員,被經國學院的球員,肘擊臉部、血流如柱,受傷學生的教練,在網路上控訴,事發後,對方教練還叫學生「打了人快跑」,但經國學院的教練出面喊冤,說自己講的是戰術「擋到跑」,原來是烏龍一場。

更多新聞: UBA藍球賽掛韓國瑜、盧秀燕布條 政大回應了

白色球衣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球員,籃下卡位,突然間,對方經國學院的球員,手肘直接往臉上招呼,導致他鼻血噴飛,痛得蹲在場上。

這個月20日,大專籃球聯賽,傳出打球變打人,事後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教練張鈞淯,臉書指控,對方教練傅明仁在事發後,跟球員說「打完人就快跑,你還回來幹麻」,PO文質疑「這是一個教育單位的教練該有的言行嗎」,被指控的傅明仁,出面喊冤。

經國學院籃球隊教練傅明仁:「一個防守在球場上叫學生防守,再來擋人換,擋到換,擋到搶籃板,我絕對很清楚。」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籃球隊教練張鈞淯:「我在我的臉書上就是寫敘述,我後面其實都是打問號,在向媒體講的時候也是說,因為是我的場上球員聽到的,我們真的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我當然必須要向老師致歉。」

傅明仁強調這是一場烏龍,曾任SBL台啤隊第一任總教練的他,在籃球場上30多年,在基層教籃球,也重視品德教育,如今卻因為疑似肘擊,連帶被指控,傅明仁無法接受,但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教練張鈞淯,對於自己的球員受傷,也感到不捨。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籃球隊教練張鈞淯:「我們在意的也只是說,今天我們的學生這樣子在場上,被這樣子違反運動道德,跟精神的行為攻擊。」

經國學院籃球隊教練傅明仁:「下來的時候我很用力地告誡他,你就專心打球是針對球,我的朋友跟我說動作真的滿大的,我才知道這樣是我們不對,所以我才想說,我隔天趕快找我們學務長,趕快來處理。」

籃球場上,球員為了卡位,肢體碰觸在所難免,但一般擋人,會要求球員雙手要保護身體,手肘內縮,避免受傷,但像這樣手肘對外,其實相當危險。

國北教大籃球隊教練康昭翔:「擋人的目的是說,讓防守方產生停留在原地,造成進攻有更多的空間,一般來說不會有抬肘的動作,而是用身體用正面的或用背部,雙手的話多半是用來,保護自己的身體。」

畢竟UBA場上,打球的都是學生,除了爭取榮譽和成績,球員的教育更是重點項目之一。(民視新聞蘇晟維、胡景順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心換狠心!男童說「掰掰」竟遭女客人摑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