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藍球賽掛韓國瑜、盧秀燕布條 政大回應了

UBA籃球聯賽,這幾天在政大舉行,但週五(12月21日)的賽事,場邊加油布條,卻赫然出現韓國瑜、盧秀燕的名字,還說東亞所、地政系以他們為榮!有學生不滿,在旁邊掛上「布條掛起來、政大發大財」等諷刺標語,政大則回應,是政大籃球隊的後援會建議掛上,引發爭議,將予以檢討。

更多新聞: 盧秀燕第六波人事 建築師黃文彬任都發局長

UBA籃球聯賽在政大體育館開打,週五的賽事,場邊卻有一面標語搖搖欲墜,上頭寫的是「韓國瑜學長,我們以您為榮」,署名政大東亞所,旁邊原本還有一面「政大地政系以盧秀燕為榮」的標語,早被扯掉,改掛上「布條掛起來,政大發大財」,酸到最高點!

政大野火陣線社長吳佳芊表示,「政大傑出校友非常多,憑什麼今天是掛韓國瑜、盧秀燕兩個人呢?特別是在剛選舉完這麼敏感的時機點,我們質疑的是,是不是可以用校友身分包裝政治意圖進入校園。」

有政大學生不滿,體育賽事場邊加油布條,卻支持特定政治人物,在布條前高舉嘲諷標語「建立政大海景第一排」、「打造政大性愛摩天輪」。照片PO上政大學生社團,底下校友留言,「果然是政治大學,連籃球都超政治的」,也有人點出,重點在於以系所名義宣揚特定立場,無論支持哪個黨、哪個人,都沒有任何人有資格代表整個系所發言。

政大學生也掛出小布條嘲諷

政大學生也掛出小布條嘲諷

吳佳芊指出,「沒有知會地政系,也沒有知會東亞所,這是在沒有學生知情的狀況下掛上去的。」

面對學生質疑,政大秘書處發出聲明滅火,解釋是校籃雄鷹後援會,為恭賀校友韓國瑜、盧秀燕當選,建議懸掛布條祝賀,主辦單位感念後援會大力支持才同意,並無任何政治考量。但也坦承在體育比賽場合,懸掛此類布條引發爭議,將予以檢討。

畢竟校方在韓國瑜參加政大東亞所50週年慶的前一天掛上祝賀布條,要說不是拍馬屁,得看外界買不買單。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市長交棒給盧秀燕 林佳龍:「提早交卷」感覺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