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籃球賽不單純? 政大掛旗捧韓國瑜盧秀燕
圖片取自FB《政大厭世陣線》

107學年UBA大專籃球聯賽火熱開打,但是有眼尖網友發現,籃球場邊出現準市長盧秀燕、韓國瑜的標語,引起網友熱議,還有網友諷刺 「不是政治歸政治,運動規運動嗎?」、「籃球的世界不單純」。

更多新聞: 草地就職典禮 林佳龍正式交棒盧秀燕

大專籃球聯賽(UBA)今天在政大舉行,而粉絲專頁《政大厭世陣線》在臉書上發布一張照片,內文寫著「我選擇死亡」,附圖是UBA籃球場邊掛著兩個顯眼的布條,分別為:「盧秀燕學姐 我們以您為榮! 政大地政系」、「韓國瑜學長 我們以您為榮! 政大東亞所」的兩個標語,讓網友質疑這些標語跟籃球賽有什麼關係。

【政大厭世陣線發文】

不少網友在貼文發表意見,「政大地政系?台中地方派系吧XD」、「一定黨校 已經黨校」、「要不要重考了」、「要吐了 我是系友。」

《政大野火陣線》製作布條與盧韓標語抗衡

不過,目前兩個標語已經被撤除,至於為何會掛上這兩個跟籃球無關的標語,臉書《政大野火陣線》稍早發聲明表示「經個別學生詢問後,體育室回應:這兩面布條為政大校友會「建議」掛上。」

也質疑政大校友何其多,卻偏偏選上國民黨的特定政治人物宣傳,根本是政大最恨之入骨的「政治介入校園」,若體育室回應為真,布條確實由校友會掛上,也就再次顯現了政大校方對校友會的言聽計從,金權政治的醜惡面展露無遺,對此,《政大野火陣線》製作另一款布條與盧韓布條抗衡,以表達抗議。

政大野火陣線聲明全文

雄鷹布條事件聲明

大專校院籃球聯賽近來在政大體育館舉辦,但今日下午,體育館中卻突然出現「盧秀燕學姊 我們以您為榮! 政大地政系」及「韓國瑜學長 我們以您為榮! 政大東亞所」兩面大布條,掛在理應為加油布條的位置上,畫面荒謬至極。

經個別學生詢問後,體育室回應:這兩面布條為政大校友會「建議」掛上。

今天,盧秀燕和韓國瑜躲在傑出校友的外衣底下,隱藏自己濃厚的政治色彩,默默潛入大學,在毫不相關的體育賽事中現身。在在顯示現今「校外政治力介入校園」的樣貌,不僅重現了威權時期僅由上而下的宣傳模式,無視、跳過學生的意見,私自掛上地政系與東亞所的署名,只為了幫助特定黨派的政治人物宣傳。

政大傑出校友何其多,在演藝圈、記者圈、學術圈...等不同領域各有優秀的發展,偏偏卻只挑中了中國國民黨的特定政治人物,這難道不是中立理性客觀的政大校方官僚最恨之入骨的政治介入校園嗎?

若體育室回應為真,確實由校友會掛上,也就再次顯現了政大校方對校友會的言聽計從,金權政治的醜惡面展露無遺,而沒錢沒權的學生,在校方眼中卻對此事完全沒有置喙餘地。對此,野火陣線嚴正抗議!

為抗議今日布條事件,野火特別製作「政治大學以拍馬屁為榮」、「布條掛起來 政大發大財」兩個大型布條,與盧韓布條抗衡。表達學生不會受制於金權政治力量,我們拒絕沒有任何正當性可言的、粗糙的政治宣傳。

最後,請校方和體育室勇敢面對學生的質疑!

請問,誰是申請人?是否真為校友會執意放上布條?
請問,體育室在這個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過程是否有開會決議?討論內容為何?
最後的決策者,又是誰?

2018/12/21 政大野火陣線

【政大野火陣線發文聲明】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姊」林筱淇找到工作!接掌台中市觀旅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