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典禮封街挨批「皇帝登基」 韓國瑜親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上曾提到,兩岸一家親遭標籤化。準高雄市長週六晚間,出席母校政大校慶時,提到如果兩岸一家親被稱是標籤化,是「嘴巴滑過」而已,是需要從心裡面認知,至於就職典禮竟然封街五天,超越總統等級,韓國瑜則說以不擾民為原則,會再跟警察局溝通。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韓國瑜就職典禮提「高雄要收城市稅」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如往常的藍色襯衫,回到母校政治大學,參加東亞所50週年校慶,不過上任在即,選在愛河畔舉行就職典禮卻封路長達五天,不但規格媲美總統,還有議員痛批是皇帝登基。

對此韓國瑜回應「我們的就職希望行銷高雄、推廣愛河,所以才走出戶外,如果預算不夠我個人願意貼。至於維安規格是在媒體上看到,但是我覺得造成民眾不方便,絕對不是我擔任市長所願意看到的,明天會跟警察局局長溝通」。

說是要行銷高雄,走出戶外,就職典禮以不擾民為優先,但封了6條街、時間長達五天,還沒上任恐怕就先影響民眾生活。不過話鋒一轉,對於兩岸一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名詞標籤化,呼籲要創新名詞,韓國瑜則有不同意見。

韓國瑜說「因為如果訂為標籤化的話,那兩岸一家親跟九二共識,只是在嘴巴滑過去而已,也沒辦法從真正心裡面的認知,這是非常重要的。真的要從心裡面認知,而且真正的實際去推動,最少會開創2300萬民眾可以過一個比較好的日子」。

雙首長談兩岸有不同想法,連就職典禮也差很大,韓國瑜大手筆花費近百萬,直逼總統等級,如今封街影響市民通行,才光一個就職典禮就爭議不斷。

(民視新聞/沈筱禎、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兩岸政策「中央跟地方走」?韓國瑜改口:是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