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就職典禮原訂封路5天 挨批「擾民」緊急調整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將在愛河河畔舉辦,為了當天兩小時活動,居然需要封路6條街,還長達5天,民眾批評擾民,昨天(22日)韓國瑜在台北說要找警察局長談談,今天(23日)交通局就說,調整為24日零時開始管制,對於遭批是總統級規格,準新聞局長回應沒有前例可相比,何來這個說法。

更多新聞: 一卡通推韓國瑜就職限量款 慘遭網友負評:醜哭

韓國瑜的就職典禮選在愛河河畔舉辦,而主舞台區就在民生二路以及河東路口,不過第一階段的管制就高達5天,因此遭批是超越總統級的規格。

愛河畔大馬路,工人忙著搭建舞台,為了12月25日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場地開始準備,員警駐守管制交通,預計整條市中路兩邊延長到大同二路和光復二街,從22日上午8點封路到26日中午12點,等於整整要封路5天!

民眾來到這,彷彿走入迷宮,霧煞煞根本不知道該往哪走,為了兩小時就職活動,封了5天路,韓國瑜說要找警察局長談談,這話一出,交通局一早就改了交管,原本要封5天的路段,調整為24日零時開始管制,也將在25日典禮當日分階段開放,這也讓外界質疑連交管也髮夾彎嗎?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回應「5天大範圍的管制,其實是一個很嚴重誤會,我們前面5天小範圍T型管制,不過大家這樣子熱烈提供意見,現在會修正為24日零點開始,到25日部分會分兩階段通車」。

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說「在戶外就必須有安全考量要管制,所以說它史上最大、超越總統級、超越歐巴馬,因為他們在白宮裡面辦,不會有問題,這一次是既然要把它當成戶外來辦,才會有交管」。

韓國瑜說要帶動觀光發財,錢都還沒賺到,就先為了交管問題引起市民不滿。

(民視新聞/曾依翔、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要高醫到就職典禮奉茶?網友踢爆韓國瑜耍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