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韓國瑜就職典禮提「高雄要收城市稅」

史上最高調的市長就職典禮,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5日)正式走馬上任,首開先例在愛河舉辦就職儀式,他跟妻子從棧貳庫搭船出發到鰲躍龍翔主舞台,現場湧進了成千上萬人來觀禮,韓國瑜致辭時,一開場就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詩「讓春天從高雄出發」,還發表英語演說,就職典禮彷彿一場個人秀。

更多新聞: 政策急轉彎!稅收紅利不發現金 施俊吉提三大方向

從棧貮庫出發,高雄市長韓國瑜穿著英式西服,跟穿著鏤空蕾絲禮服的妻子李佳芬,一起搭上愛之船,從高雄港航向愛河,頂著高人氣從河東路走上紅毯,進到主舞台。

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最佳男主角韓國瑜的亮點,不只外型打扮大不同,就連致辭演說,也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做開場。

韓國瑜說,30年河東,30年河西,風水輪流轉,要讓高雄名揚華人世界,中文演說結束,還有英文版。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一年前沒有人相信,我今天會跟大家一起站在這個台上,但是現在我能很驕傲地說,我們達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韓國瑜批示第一份公文,簽署一級首長人事令,跟副市長等人合影,一個半小時的就職儀式,搶盡媒體版面,這場「總統級」的市長就職典禮,看似風光也再次行銷高雄之美,不過,選前口號大喊「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上任後,韓國瑜改口這樣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當市長腦袋很清楚,即使東西賣出去人進得來,高雄還是不夠的,我們一定要在產業上加大力度,這只能圖一個溫飽而已。」

韓國瑜說,要先把庶民經濟做好,卻考慮收「城市稅」。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先進國家有的時候城市有個叫城市稅,但是這必須要報高雄市議會通過,我們不希望外來觀光客壓力很大,所以是一點點。」

韓國瑜的腦袋跟嘴巴一樣快,不斷拋出議題,但新團隊上路,開出的支票能兌現多少,有待時間檢驗。

(民視新聞/黃美慧、曾虹雯、林樹銘、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赴日遊客注意!日本今起開徵1000日圓觀光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