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交棒給盧秀燕 林佳龍:「提早交卷」感覺滿足

台中市長交接典禮,在市政公園的草地進行邊吃早餐的「草地就職典禮」,卸任市長林佳龍感性說,「提早交卷」感覺滿足又輕鬆,新任市長盧秀燕則宣示要拚經濟,典禮一結束,盧秀燕迅速召開臨時市政會議,正式通過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的政策。

更多新聞: 法務部長親自致電盧秀燕 政風處長爭議落幕

台中市的這一天,從早餐開始,中式滿滿西式不缺。台中市長交接典禮,第一次在戶外舉行,由市府提供野餐墊,讓民眾輕鬆觀禮,盧秀燕也穿著牛仔褲,典禮前與民眾坐在一起。印信交接完成,林佳龍成了「前」台中市長,交棒給盧秀燕正式入主台中市政府。

林佳龍表示:「我們用4年的時間把8年的功課完成,就像學生提早寫完作業交卷之後,多少會有一點成就達成的滿足。」

盧秀燕表示:「拚經濟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讓貨出去、錢進來,台中的經濟站起來。」盧秀燕一上任,馬上召開臨時市政會議,透過程序,宣布元月一號開始,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的政策。

盧秀燕表示:「我們從元旦開始免費的話,還有4個月的展出期間,我們市民朋友就可以享受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學姐」林筱淇,她是台中市政府新任觀旅局長,她在市政會議的處女秀,搭配花博議題,做好宣傳看板,有備而來。林筱淇表示:「辨識標誌的免費通道從通道走進去,當然現場會請他們出示證件。」

元月一號開始,台中市民要準備好身分證,國內外12歲以下兒童,還有新住民,以及有長期居留證的外配,走特別通道,就能免費看花博。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蘇內閣鐵三角成形 林佳龍同意接交通部長